top of page

<<夏日菜單>>香煎檸檬大蒜雞配蜂蜜照燒涼麵


先前在紐西蘭旅行時,發現很多café都會有一道偏日式口味的照燒雞肉蕎麥麵沙拉,甜甜鹹鹹搭配上低脂的雞絲,在熱度超過38度的紐西蘭夏天,每到一家cafe只要看到鹹食櫃裡有這道,都一定會點,到後來連千川看到,都會點名soba noodles with chicken,亞洲胃終究是亞洲胃 XD

最近台灣也進入濕熱的夏天,連著幾天豪大雨,哪都不想去,突然很想吃這道菜,翻翻家裡食材大多都有,除了蕎麥麵,於是乎家裡必備的關廟細麵就派上用場了。再來處理雞絲還要多道手續,我就用檸檬汁和蒜粉來醃雞胸,小小改成香煎檸檬大蒜雞胸配芝麻照燒麵,前後20分鐘就可以上菜,夏日炎炎,吃什麼感覺都沒有胃口的時候,來一碗蛋白質、纖維質(加點喜歡的綠色蔬菜)和澱粉都有了,用剩的檸檬和蜂蜜,沖成杯清涼解渴的蜂蜜檸檬汁,搭配午餐。用完這頓清爽又低負擔的午餐,工作的下午也不會昏沈,也蠻適合在家做好帶便當用,一起來做做看吧~

 

食材(2人份):

*蜂蜜照燒涼麵

關廟麵2片

蜂蜜2湯匙

新鮮檸檬汁2湯匙

白芝麻2湯匙

橄欖油1湯匙

鹽和胡椒適量調味

蔥花少許

*香煎檸檬大蒜雞

雞胸肉2塊

大蒜粉少許

鹽少許

檸檬半顆

橄欖油少許

 

做法:

  • 香煎檸檬大蒜雞

  1. 用鹽和蒜粉混合後抹在雞胸肉上,醃個10分鐘

  2. 放入鍋中。雙面煎至金黃色大約一面4-5分鐘,建議加蓋子煎,避免噴油也讓肉受熱均勻,肉質比較不柴。

  3. 然後加入檸檬汁到煎鍋中,讓煎好的肉稍微吸附檸檬汁後就取出,靜置室溫5-10分鐘後再切片。

  • 蜂蜜照燒關廟涼麵

  1. 一鍋水煮滾加點鹽將麵條煮熟後瀝乾,用冷開水沖涼置於一旁。

  2. 煮麵同時將醬油、蜂蜜、檸檬汁、橄欖油和白芝麻混合均勻。

  3. 將2的蜂蜜照燒醬汁依自己喜歡的鹹度拌入麵中,確定每條麵條都裹上了醬汁。

  • 將切片雞胸肉置於平底木碗的一側,蜂蜜照燒關廟涼麵置於另一側,放上青菜,撒上蔥花,口味重的還可以將剩下的照燒醬淋在雞肉上,增添口感,然後就好好享受吧

桌花搭配很有夏日氣息的向日葵,讓餐桌更有朝氣

Enjoy it!!!!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