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做就上手的「香煎珍珠洋蔥小羊排」


會在此時推薦這道料理,不是因為羊肉屬於滋補性食品,適合在像現在這樣的冬季食用,而是因為它兼具了色、香、味,而且作法相當容易,幾乎可以說是零失敗率!(當然,前提是你得好好按步驟做它,不要差的太離譜呀。)

雖然不是出自於名廚之作,可是這一道「香煎珍珠洋蔥小羊排」食譜的味道真的很不錯!更因為在調理時添加了一些巴薩米可醋,使羊排變得很開胃,或許也更適合亞洲人的口味!

如果在這冷颼颼的週末裡,你有朋友來你家做客用餐,準備這一道「香煎珍珠洋蔥小羊排」也必定會讓你餐桌上的佳餚集體瞬間提升質感,感覺像餐廳裡的大餐呢!

一起來試試看吧!

羊排的材料:

*橄欖油 ----------------------- 1湯匙

*巴薩米可醋 ----------------- 1-2茶匙

*新鮮大蒜 -------------------- 2茶匙,切碎

*新鮮迷迭香 ----------------- 2茶匙,切碎

*新鮮義大利扁葉香芹 ----- 2茶匙,切碎

*小羊排 -------------------- 4隻(每隻約一個女性手掌心的大小)

焦糖珍珠洋蔥的材料:

*整顆的珍珠洋蔥------------- 10至12顆,去皮

*無鹽奶油---------------------- 1湯匙

*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適量

*新鮮研磨的黑胡椒---------- 適量

先將適量的鹽及黑胡椒粉塗抹在羊排上待用。

再將橄欖油、巴薩米可醋、切碎的大蒜及香料均勻地混合在一個中型容器裡,形成橄欖油調料醬。

將小羊排裹滿橄欖油調料醬,放入冰箱醃製待用,約15 至 30 分鐘。

因為我們實際買到的小羊排比較迷你,所以我們準備了比較多隻。你也可以依比例調整小羊排的量。

將奶油置放在煎鍋上用中火加熱,再加入一顆顆的珍珠洋蔥,並用鹽及黑胡椒調味。

先煮約五分鐘,並時不時地用鍋鏟拌動它們,直到洋蔥開始有點變軟及呈現淡淡的金黃色。

在來,將爐火調整至低溫,並加上鍋蓋繼續烹飪,約五至十分鐘,直到洋蔥變成深金黃色,但依然保持其形狀。待用。

註:此步驟為「caramelization」,也就是將洋蔥「焦糖化」,洋蔥才會出現香甜的味道。

料理珍珠洋蔥之前,建議先將洋蔥的一頭切成平面,一來這樣比較容易熟透,在來煮好的洋蔥會有細細的圓形紋路,視覺效果會較為精緻喔。

在來,我們要料理醃好的羊排。

先將煎鍋用中火加熱,待鍋子熱透後,將羊排置放在煎鍋上煎至你喜歡的熟度,四分熟的羊排需要煎約三至四分鐘,如果你喜歡吃比較熟的,可以再煎久一點。

記得要幫羊排翻面喔!

這時有一隻耐熱的料理夾真不錯。料理夾真的很好用!如果你的廚房裡還沒有一隻萬用的耐熱料理夾,我們強力推薦你添購這樣一個方便的小道具!

煎鍋直接上餐桌比較不適合我們這次季節的風格,所以在準備這道料理的同時,我們刻意地將一只鑄鐵鍋放入烤箱加熱,待羊排及珍珠洋蔥都煮好後,將它們置入熱熱的鑄鐵鍋中,淋上鍋底的油,再撒上香料做裝飾,不但香噴噴熱騰騰的,又不失餐桌美感!

如果你想直接在鑄鐵鍋上料理羊排,那也是可以的。只是珍珠洋蔥還是得用煎鍋,因為鑄鐵鍋的溫度對這樣一顆顆小洋蔥來說會過高了。

接下來就是擺盤咯!參考圖片裡的擺放或是發揮你的創意,選一個你喜歡的盤子,讓羊排及珍珠洋蔥都美美的呈現。

擺的好看,就能輕易地在家裡享受西式料理的質感。

擺的不好看,那也沒關係,至少它還是一道美味又簡單的料理!輕輕鬆鬆就可以上菜了!

有了香噴噴的小羊排,下一次我們會在介紹搭配的沙拉。在這樣的季節裡,讓我們在家也能健康及進補都兼顧!

Bon Appétit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