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天冷時來點健康的高熱量-肉桂奶酥全麥香蕉蛋糕


冷颼颼的冬天,各式的香料總能讓人感到溫暖,特別喜歡濃郁香氣的肉桂。之前在美國到處都可以買到肉桂口味的甜點,在台灣卻不太容易找到,尤其是口感香酥脆甜的肉桂奶酥,加在香蕉蛋糕上美味極了,常常一次買兩個杯子蛋糕或瑪芬,都是為了上頭的讓人吃到欲罷不能的奶酥,所以這次做的肉桂奶酥全麥香蕉蛋糕,加了特別澎湃的奶酥,好過癮,但還是考量到健康因素,選用全麥麵粉來製作,磅蛋糕的濕潤口感,加上香脆的奶酥,再搭配一杯熱茶或咖啡,完全是是冬日裡的小暖陽呀。

需要材料

濕料

蛋------------------2個

香蕉泥------------1杯

糖-------------------3/4杯

椰子/橄欖油-----1/3杯

希臘優格----------1/2杯

乾料

全麥麵粉-----------2杯

低筋麵粉-----------1杯

肉桂粉--------------2茶匙

泡打粉--------------1.5茶匙

鹽--------------------1/4茶匙

肉桂奶酥

全麥麵粉----------半杯

黑糖----------------半杯

肉桂粉-------------1茶匙

無鹽奶油----------1/4杯 (切小塊冷藏)

製作方式

  1. 先將烤箱預熱到180度,並將奶油抹在磅蛋糕模內的四周與底部,方便之後脫模,我用的蛋糕模尺寸是12W*21L*7.5H

  1. 將所有濕料在大碗中攪拌均勻在一個大碗裡,之後將麵粉、肉桂粉、泡打粉和鹽灑在攪拌好的濕料上,慢慢地和入,不需要過分攪拌麵糊,之後倒入剛才抹好奶油的蛋糕模中。

  1. 接下來製作奶酥部分:將麵粉、黑糖和肉桂粉碗中,並加入奶油用手指搓揉,直到一塊塊的奶油粉塊形成,之後將奶油粉塊舖在步驟2的蛋糕麵糊上。

  1.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55-60分鐘,時間差不多時可以插入牙籤檢查,沒有沾上麵糊就可以囉。

bottom of page